close

之前一直聽某位老友嚷著想和我一起出國,
但她總是處在猶豫狀態,
老是叫著想出國,但卻捨不下目前的工作,
她也是個護士,公職護士。

後來我也懶得問她了,因為搞得好像我在逼她似的,
我只告訴她,妳要去再告訴我吧!
我再教妳怎麼辦簽證,
前兩個禮拜,
她傳簡訊要我教她辦電子簽證的流程,
她也明確的說要要跟我一塊出發去。

今天,在MSN上遇到她,
她說,她又猶豫了,
這個小姐居然在付了簽證費後想回頭,
她週圍的人全投了反對票,除了她的家人。
她的父母皆贊成她出去看看世界,甚至陪她一起做作課,
她的同事朋友都認為太輕率了,畢竟是個公務人員的身份,得來不易啊!
所以,她又遊疑不定了。
這傢伙很好笑,她知道我們單位有另外兩個人都為了出國而離職,
她問,是不是北部現在都流行這個啊?
南部人都認為有一份穩定的工作就該好好待著,
為了想出國一年就離開很吃虧,
但她爸在北部工作,反而投同意票。

我也沒多說什麼,
我只告訴她,
人生是自己的,沒必要因別人的意見左右妳的人生,
我要捨了長庚五年多的年資,
我不後悔,因為那是我的夢想,
說不捨是有一點,
畢竟在這個單位五年多了,
在單位裡,有一半以上的人要叫我學姐,
一年可以拿14天的特休及優渥的三節獎金,
穩定的工作,現在不見得找得到,
但是,
在醫院外,我什麼都不是,
所以什麼N3.N4的資格,
我不想追,
人生苦短(最近被醫院壓柞後很有感的心得),
可以跑跳玩樂的日子也就那麼幾年,
趁年輕,就往前衝吧!!

有些事,現在不做,你就永遠不會做了!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嘟嘟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