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上班照顧到一個大女生,
只小我四歲的大女生,
算算年紀,理應也在唸大學了,
見她睡不著,我無聊地和她聊了幾句,
我問:妳唸大學嗎?還是高中了?
她遲疑了一下,欲言又止的,
隔了幾秒後她才回答我:「我現在沒唸書了。」
雖然有些詫異,但我也不好意思說些什麼,
只是覺得奇怪,她看起來不像貪玩的孩子,
怎麼看都不像中輟生,
她才又訥訥的說:我生病後就沒再唸書了……
不知道怎麼形容那種感覺,
她說得一副沒事樣,
可是她的表情卻讓我覺得她很在乎,
她的落寞全寫在臉上,
我也只能說說幾句安慰的話,
這時,突然覺得自己好幸福,
我有著健康的身體,
可以唸書唸到煩,甚至畢了業,
可以上班當台佣,讓我又愛又恨,
可以到處吃喝玩樂、可以煩惱臉上冒了痘痘、可以談場戀愛、可以和朋友吵嘴……
也許這都是我們生活中的小事,
但,對她來說,卻可能是很難達成的願望,
生命的脆弱不是我們可以去掌握的,
聊了幾句話卻讓我發現,
幸福,到處都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嘟嘟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