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澳洲有很多大陸人,而且佔亞洲人大多數,
有些是移民來的,有些是來留學唸書的,
而且亞洲地區能來澳洲度假打工的也只有台灣、日本、韓國、香港,
真正的香港人講起國語是不太會捲舌的,
所以如果你遇到了講話很大陸鄉音的香港人,
那大概也猜得到是怎麼回事了。

最近這一陣子跟大陸人很有緣,
除了我工作的老闆是大陸人之外,
前幾個禮拜因為某些巧合下我又認識了在同一個Shopping centre工作的大陸人,
只是因為我們下班會一塊坐火車回去,
所以也混得有些小熟。

先說說我們老闆好了,
她是一個很有氣質的中年婦女,
說話有些京片子,知識水準也不低,
移民過來後專做童裝批發的生意,
她在Perth好幾個Shopping centre都有攤子在賣童裝,
我也是其中一員,
大陸老闆,想也知道是黑工,
薪水不算高,10元/hr,
但工作非常閒,
有客人才招呼,要不然整天坐在那,
坐到我屁股痛,看書看到想睡覺,報紙被我拿來學英文,
只差沒帶電動來打而己,
我一開始做時,就告訴她,我12月初就得移動到雪梨去,
所以沒辦法做太久,
最近她開始跟我談去留的問題,
她要我把原本的機票改到農曆年後再到雪梨,
要不然把機票轉出去也行,
更誇張的是,她說:
「如果真的找不到人,我幫妳登報紙讓出機票吧!
過年一個人到東澳有什麼好玩的,不如過年來我們家吃團圓飯,我們家也有房間,就直接來我們家過年吧!」
這.................老闆,妳的好意我心領了啦!我是想去雪梨跨年啊...
隔不到幾天,今天她又問我這件事,
「機票找到人頂了沒啊?」她問。
「沒耶..」根本就沒讓出機票的動力,因為我不想再留在這賣童裝了啊!
「我媽希望我回家過年,所以搞不到我就不留在這了。」看她這麼熱心,我實不好意思潑她冷水,只好撒了個小謊。
結下來就是她Balabala的說了一堆回去的壞處,說到底,還是要我留下來,
最後又拿出了誘餌,
「改天有空我們帶妳出去玩,我們每年都會去抓鮑魚、龍蝦,改天一塊去吧!很好玩的~」
連"員工旅遊"都拿出來了,我真的是乾笑到底,
完全不知該接什麼話了.................

認識的第二個大陸人,是個男生,叫做安東尼,
之前在我攤子後面賣墨水匝,
來自廣東,今年剛從某大學的會計碩士班畢業,
這個工作也是打工。
剛認識也就只是聊聊,只是認識的第一天他就跟我要電話,
之後一些動作也讓我覺得有一些超過普通朋友的界限(是我太保守嗎?),
後來想想,這裡是國外,所以可能住久了也視為正常吧!
一直到最近,他讓我覺得女人的第六感愈來愈敏感,
他對我的肢體觸碰愈來愈多(碰手臂碰腰的啦),
讓我害怕了起來,
後來他又問我有沒有男朋友、喜歡怎麼樣的人之類的男生芭樂問題,
我和道...
這應該是要保持一些距離的時侯了.............

奇怪,為什麼會是大陸人喜歡上我呢?
難道不能來幾個外國帥哥嗎?
唉~~~~

PS.後面三句話北鼻請自動馬塞克,有口無心有口無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嘟嘟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