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了一個禮拜,終於在今天等到開工了。
早上7:00,我們已經站在桃子園開始工作了,
由於今年的氣侯不穩,
農作物延後收成,
所以農作物的採收也變得不穩。

我們今天所採的即是台灣的甜桃,
好吧!
沒辦法採到我夢想中的櫻桃,
採採我最愛的水果也可以,
至少也可以吃個高興吧!

其實採甜桃不難,
桃子樹也不高,只要桃子紅了,
眼明手快,一摘就下來了,
只是胸前的背袋讓我覺得很沈重,
有時侯摘的那一排桃子多,
胸前的背袋滿了就得拿去倒在大車籃裡,
摘個幾袋肩膀就有些不舒服了,
早上九點後,
太陽的威力漸漸出現,
又熱又沈重,
的確是有些小小辛苦。

既然打定主意要來農場賺錢,
說什麼也要加油,
而且還是採我最愛的桃子耶!
前五袋我還採得滿開心的,
原來,這就是我心愛甜桃的摘取工作呢!
第五到十袋時,我想,以後吃桃子時真的要心懷感恩,
這都是勞工者辛苦採下來的。
第十袋後,
突然有點不是很喜歡甜桃這種水果,
聞著果味,有些想吐的感覺。
到了第十五袋,
幹!我─恨─甜─桃!!

天氣熱,把自己包得緊緊就算,胸前沈重的水果背袋,
手不斷上舉採果的動作,
真的讓我害怕回去會五十肩,
撥樹葉時總有一堆的灰塵迎面而來,
腳下總有一堆的咬人植物粘著你的褲管,
上半身沈重,下半身刺癢,
真的很想殺人。

最後,接近中午,
天氣實在是愈來愈熱,
怕水果採了會爛掉,終於收工,
真是讓我想喊萬歲~~

唉!農夫真的很辛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嘟嘟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