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澳門行實在是波折重重啊...

原本是在九月同學聚餐時說要大家一塊出去玩,
礙於大家的工作都是排班制,
所以也只能排個三、四天的短期旅遊,
香港幾乎每個人都去過了,
最後就敲定了澳門的三日遊,
十月底旅展時,本來也看上了旅展的方案,
住三星級的飯店,早去晚回,機加酒,全包約八千元有找,
無奈大家的時間喬不定,便沒訂成,
後來又因為有人有一大堆的理由,本來是去不成了,
但我的老同學肉丸子說:「她還是非常的想去澳門」,
衝著這句話,好吧!
我們就走吧~

於是,便決定了我們的四人行。

剛好遇到威尼斯人的特惠方案,我們便向理想旅行社訂了行程,
好像是十二月底前出發,便可享有:

1.威尼斯人兩晚住宿
2.威尼斯人餐食*2
3.贈送威尼斯人購物券600元
4.太陽劇團買一送一
5.貢多拉船票買一送一
6.咀香園餅食點心一份

猜看看,再加上早去晚回的班機,這樣下來要多少錢呢?
之前在找行程時,光住一晚的威尼斯人特專方案就要八千多元,
(總覺得去澳門應該要住一下當地"名產",所以拼命找有威尼斯人的行程)
沒想到這次非常的優惠,
我和朋友沒有去看太陽馬戲團,含船票,一個人約13k出頭,
肉丸子和朋友則是都看都坐,一個人14K初,
其實這個價錢,我覺得是很合理的,畢竟是住五星級飯店嘛!

但,在第二天時,我們整個覺得划算到爆,
為什麼呢?原本以為威尼斯人送的餐食會很鳥,
但.....並不會耶!
這個.......讓我之後再一一詳述。

由於是一早八點的班機,我四點多就起床了,
五點出門準備到機場,
在出發前,陳大胖還問我,只是去個三天兩夜,我們的東西也不多,
應該提個手提袋就好了吧?
這個提議馬上被我否決,
開什麼玩笑?!要去住威尼斯人耶~
說什麼也要拉個行李箱進去啊!要不然整個氣勢不就弱掉了~
八點整的飛機,雖然有飛機餐可以吃,但剛好經過林口,
我還是忍不住去買了我懷念的永和豆漿先墊胃,好餓~
不過上了飛機後,我很後悔,
早知道我該多買一點的,澳門航空的餐食真是名不虛傳的難吃。



▲機場的這個角落真是讓我的感慨油然而生,當初去澳洲也是在這侯機的,現在去澳門則是坐在這吃早餐,同樣都是「澳」,怎麼差這麼多?



▲桃園機場B1R的登機口,原來是在B1,等坐接駁車。



▲坐這種小飛機,讓我很有坐國內線到屏東的 fu。



▲飛機餐有兩種可選,這是選擇一豬肉炒麵;陳大胖評語:難吃!



▲選擇二:蕃茄烘蛋;我的評語:非常難吃,薯球不像薯球,蛋太老,蕃茄sauce不怎麼樣。



▲航行時間約一個半小時,出澳門機場前,還送你一人一個購物袋,我笑說,這是要我們多多購物的意思嗎?不過,還滿貼心的啦!



▲出了機場匣門後,從右邊的出口出來,即有威尼斯人的接駁車,還有專人幫你放行李,你只要行李放下,上車坐好即可,約5~10分鐘一班,從機場到飯店大概只要五分鐘,威尼斯人的車很新又乾淨,還算不錯。



▲慢慢的接近威尼斯人,果然是很壯觀啊~~





▲這張的梗就是,為什麼澳門警察的摩托車像外送飲料的?



▲飯店到了,連下車處都很華麗。



▲這像是侯車處的天花板嗎?



▲我們去的第一天,剛好是澳門回歸10週年,沒想到遇上胡錦濤也來威尼斯人.......



▲飯店Lobby旁的走廊,很金光閃閃吧~



▲你看到的四個殿都是賭場,所以進了威尼斯人的賭場,很容易"迷失自己"啊....


由於適逢假日,我們到時侯約十點半多,
飯店房間尚不能入住,我們寄放行李後,
原本是打算使用飯店送的一餐,在這裡解決中餐,
但櫃台的人員說,由於我們尚未Check in,
沒辦法先讓我們用中餐,只得留待明日再用。
好吧!那我們便依照原訂的行程欲前往官也街吃午餐好了,
由於威尼斯人實在是太大,在裡面我們一整個迷失方向感,
好不容易問到該從哪個門走到官也街會比較近時,
此時,擎天霹靂的事發生了,
因為胡錦濤到訪,
所以威尼斯人外的大馬路封路,連車子都不能走,
而且,完全不知道會封多久,
這.........
這是怎樣?
看著整條路動彈不得的車和人,
我們真是心冷了....

此時的我真是飢腸轆轆(因為飛機餐整個難吃),
又被卡在飯店,實在是有把火都要上來了,
肉丸子說,不然在飯店裡吃好了....
在威尼斯人吃中餐,我想沒有花個一兩百是走不出來的。

於是,我們打算碰碰運氣,從機場接駁車侯車處坐上的士(Taxi),
司機大車隨便繞繞一下就到了官也街,
約五分鐘的車程,共花費16元車資,剛好一人四塊HK,便宜啦!

飢腸轆轆的我們,決定直衝新好利餅店享用中餐



▲有名的誠昌飯店,很可惜這次沒辦法吃到它,我的水蟹.....水蟹....水蟹蟹蟹蟹.......水蟹粥啊!



▲非常詭異的東西,一盒12HK,反正也不貴,就買來試試,比軟糖再軔一點的口感,沒有什麼味道,現在至少還有半包以上躺在我家。




▲非常有名的手信店之一,總是人山人海,裡面有一堆東西可以試吃,是真的不錯吃啦!




▲鉅記餅店裡還有專人現場製做海苔肉鬆蛋卷,可以跟她要來試吃,真的好吃(我是個不愛肉鬆的人)!



▲很有名的莫義記大菜糕。

   菜糕其就是我們俗稱的菜燕,只是它做了非常多的口味,
   肉丸子買了一個三色菜糕,好像也普普,
   我跟陳大胖買了榴槤及芒果的雪糕,好像是12HK/pc,不算便宜,
   但我是榴槤的擁護者,它們家的榴槤雪糕真的好好味啊.....
   就像在吃新鮮榴槤一樣,只是,小小的一碗,好貴!
   至於芒果口味,我們都覺得還好....






▲官也街一景。
  
   官也街上大多是手信店,賣最多的就是各式餅店、肉干、薑糖、扭結糖。



▲酒足飯飽後,我們步行至附近的住宅博物館,剛好遇上免費參觀,這是以前葡人的住宅示範,很鮮亮的色彩及殖民風的建築,
   屋子裡還有葡人的房屋裝飾、家俱備設等。



▲住宅博物館前,剛好是一個大View,可以看到另一邊的威尼斯人及Hard rock,很壯觀。



▲住宅博物館旁的斜坡, 一整個很有 fu 吧!

   由於要趕三點的大利來豬扒包出爐,所以我們便匆匆離開,在用過豬扒包後,本來的規劃是在官也街坐公車至路環的,
   但無奈我找不到公車站牌.....Orz
   在少數服從多數下(3:1,我是那唯一堅持要坐公車的窮人,還脫離不了背包客心態>'''<)
   只好跳上的士,坐專車比較快啦....

   在花了五十大洋後(還在計較那個錢),終於抵達路環,
   從地圖上來看好像氹仔到路環很遠,
   其實也才三公里多,坐車十幾分就到了。



▲聖方濟各教堂

   建於1928年,這座小教堂的建築形式類似澳門一般教堂的巴羅克式建築。教堂的外牆為白色,橢圓形窗戶及一座鐘樓,教堂前有一座紀念碑,以紀念當地1910年戰勝海盜一役。



▲這是肉丸子堅持要去的十月初五馬路,據說是韓劇宮.我的野蠻王妃拍攝景點之一。
 
   路環市區其實很小,隨便逛逛就走完了;由於天色漸暗了,我們也該回飯店Check in,於是便從市區的圓環處坐上公車回威尼斯人了。



■■■■■■■■■■■■■■■■■■■■■ 未 完 待 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嘟嘟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