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

我自己覺得沒什麼資格寫這篇文,

因為我才兩次的複試經驗

所以,請各位鞭小力點參考參考~

 

校護的複試,

不外乎就是面試、技術考、電腦考試,

通常是三項都有,或是考其中兩個項目。

據我看過N個簡章的心得,雙北的獨校招考大部分都考,

聯招通常都是考技術考跟面試。

 

說說我自己的準備心得~

先來聊聊面試,

以前要interview醫院工作時我就抱著去聊天的心態,

毫無壓力,

但學校的領域的知識我大多是由書本及網路上的簡報資料得來,

對於實務一知半解(所以才緊張啊!),

在今年複試前,我厚臉皮的打電話去家裡對面的小學保健室,

詢問該校學姐是否方便讓我去參觀,

但對方推託了一下,我就摸摸鼻子算了,

後來經由另一個同學的關係,去了家裡附近的科技大學的健康中心……

跟校護聊天XDD

噗!

本來是想去了解學校的健康中心實務,

但由於它是私立的科技大學,跟公立國中小的業務實在不太一樣,

所以我就當作是去看看環境,聊不出什麼所以然啊!

後來只好靠自己,

先上網爬文,將所有可能被問到的問題一一列在筆記本上,

再去找出每個問題的答案或是我的預設答案,

我覺得這招還滿管用的,至少被問到時不會驚慌失措。

至於我面試被問了什麼?

因為我還順便收集了此次聯招其他人被問到的問題,

所以我會再發文分享喔~

面試當天,衣著也是一個重點,

請務必穿得正常!

請務必穿得正常!

請務必穿得正常!(因為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因為我在面試當天總是可以看到很多奇怪裝扮的人啊~~~

1. 上衣:花點錢,去買件正式的淡素色襯衫吧!拜託不要有花邊、花紋!

             我真的看到有人穿著大紅色的襯衫或荷葉領去面試,我很無言,只有這個心得。

2.下裝:穿長褲吧!正式的素長褲,唯一的建議。

3.鞋子:穿個端莊、好走、舒適的淑女鞋吧!

4.妝髮:長髮的請變身慈濟師姐,短髮的請梳理整齊。

            如果可以,上個淡淡的妝,至於什麼流行的紅唇妝......相信我,面試委員不會喜歡的XD

再來是電腦考試,

這個真的是個人技能大考驗了,

如果妳電腦技能夠好,真的不用擔心,

因為最愛考的就是word 跟excel,偶爾會考個Power point,

這些.....應該不用贅言啦!

技術考方面,

如果在考試前可以先拿到的執照有空就先去考考吧!

最常被拿來加分的不外乎是BLS、ACLS、EMT,

這次考試這三張證照的複試配分剛好就是1:2:2,

BLS 只要去上一天的課就可以拿到,

ACLS 剛好我本身就有,不然花個兩天去考也是很容易的,

EMT 就CP值低了點,要五天,快6000元XDDDD

說實在的,我也只拿了三分.........

由於我沒上過EMT,對於上頸圈、長背板什麼的,

真的很不熟,

所以在考試前,我厚著臉皮做了一件事.......

我無恥的去家裡附近的消防隊請求人家教我,

雖然非常不要臉,但事實證明,獲益良多啊!我也沒考到XDDD

技術考呢~

最常考的不外乎是情況題:

骨折、扭傷、CPCR、包紥

這次參加的聯招技術考,

每人考兩樣,一個簡單、一個難,以抽題的方式進行,

先抽完題目後,讓妳思考十分鐘後再進考場,

剛好我抽到的是手部包紥、癲癎,

其他我聽到的還有頭部三角巾包紮、大出血處理、燒燙傷、學生遭霸淩後從樓梯上跌落……

其實,

總體而言,

面試有點憑運氣,看妳是否有考官的緣,還有臨場反應、儀容談吐,

但技術考是一個很好拿分的部分,

只要多準備,一定有機會的,

各位考生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嘟嘟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