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

剛好在網路上看一張穿梭在樹林間火車及茶園的風景圖,

然後,我就被電到了XD

 

說來有點好笑,

但我想是旅人得猴的一種憧憬,

對我來說,旅行沒有什麼理由,只是為了想離開熟悉的環境,

重新灌溉自己而己。

 

近兩三年的出國,都是到比較開發後的國家旅遊,

很想到比較淳樸的地方走走,

放空自己,

於是,就決定是它了!!

 

《地理&簡介》

斯里蘭卡,號稱是印度洋上的一滴眼淚,

大概有一半以上的人不知道它到底在哪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簡單的來說,

它位於南亞,印度的右下方,左邊則是國人常聽到的馬爾地夫,

是個像水滴形狀一樣的小島,

雖說是個小島,但面積卻是台灣的1.8倍大,

全名是:斯里蘭卡民主社會主義共和國,

簡稱斯里蘭卡,首都為斯里賈亞瓦德納普拉科特

對台灣人來說,這是一個很冷門的旅遊景點,

而且位於印度旁邊,很多朋友問我,怎麼敢去啊?!

NO!NO!NO!

它不是印度的一部分!

該國人民組成主要的有兩個民族:

僧伽羅族約佔了七成(其祖先來自北印度雅利安移民),信仰佛教;

其次為泰米爾族(有少許南印度移民),信仰印度教;

摩爾人佔8.3%,信仰伊斯蘭教。

這些我們沒聽過的民族是不是很酷?

由於該國文字更酷,我一定要PO一下XD

僧伽羅語ශ්‍රී ලංකාව泰米爾語இலங்கை

看得出來這些圈圈字是什麼意思嗎?

其實都是「斯里蘭卡」喔!

好吧!我離題了 >///<

 

 《怎麼去》

斯里蘭卡的機場位靠近尼甘布Negombo,

但還是以最大城市可倫坡Colombo為標的,機場代碼CMB,

全名為 班達拉奈克國際機場Bandaranaike International Airport)。

目前台灣沒有直飛航班,就我們鄰近城市而言,

可以在香港、新加坡、曼谷、吉隆坡轉機,

該國的斯里蘭卡航空有多處城市可供轉機,

本來看在斯航的空姐制服為傳統紗麗,實在很妖嬌美麗,想坐看看,

但由於價格真的很不美麗,所以我還是忍痛放棄XD

簡單列一下我當初考量的航線~

香港轉機:有阿提哈德航空、曼谷航空、斯里蘭卡航空、芬蘭航空

TPE-HKG 機票是不貴,但HKG- CMB 價格都不可愛,而且這一段飛好久,暫不考慮。

新加坡轉機:有斯里蘭卡航空、芬蘭航空、新加坡航空、澳洲航空、阿曼航空

TPE-SIN 廉航查到最便宜約7000元,

若SIN-CMB再接斯航,加一加約破2萬,

但航班時間不是很好,紅眼班機啊啊啊啊~~

吉隆坡轉機:斯里蘭卡航空、亞洲航空、馬來西亞航空

看到馬航我先跳過了XD,剩下的斯航一樣有坐了會眼睛紅的時間,

再加上TPE-KUL 機票總價也是破2萬;

最後決定搭亞航,雖然我不是廉航的愛好者 ,

但一方面是因為時間,一方面是價格,

因為在斯航與亞航猶豫之間,剛好亞航特價,

TPE-KUL  TWD.7875 入手,

去2345/0420,回1745/2225,

KUL-CMB  看了N次,價格幾乎沒波動,TWD.6671 下定,

去0950/1040,回1155/1745

所以機票總價TWD.14546,

雖然看過有人買到更便宜的價格,

但是!但是!我們為了少請一天假,搭週五晚上班機,

也想讓自己睡個好覺,所以TPE-KUL 去程是商務艙,

據說可以躺下來睡,再加上剛好幸運的遇到亞航APP送禮物,

所以扣除TPE-KUL 去程的商務艙餐食,

我還順利搶到另三段航程免費的餐!

所以這價格有得吃喝、還有得躺,我很滿意了~

pS.新加坡及吉隆坡轉機有個缺點,去程或回程必有一段是要過夜的,

我也不懂為何該國的航班時刻如此不討喜~

《交通》

該國巴士、火車交通系統建構完整,價格也便宜,

但缺點是,火車太慢,巴士...........

巴士站有點多,容易讓人混淆,

亦有嘟嘟車可短程使用,包車也不算貴。

《天氣》

斯國的天氣非常麻煩,一個島有兩種不同的天氣型態,

乾季濕季兩邊輪流換,12月~3月適合西部、南部及內陸高原,

5~9月適合東部沿海,但也算該國較淡季的旅遊。

基本上是炎熱天氣型態,只有內陸高山才可能到十幾度的低溫。

《幣值》

該國貨幣未對外流通,使用斯里蘭卡盧比LKR (跟印度不同),

基本上帶美金去換匯即可,LKR:TWD 約是4:1,USD:LKR 1:133  詳細看這

《時差》

一個詭異的時區,比台灣慢 2.5小時。

《景點》

小小一個島,有8個世界文化遺產

除此之外,來到斯里蘭卡必看的當然是茶園啊啊啊~

因為該國致力於生態環境保護,想Safari也不用大老遠的跑去非洲,

甚至還有海龜保護區可參觀,

你看看~這個國家結合了古蹟、自然風光、動物生態、海島景觀等多重樣貌,

有生之年一定要去走走!

《特殊節慶》

四月13日為新年夜,四月14日為元旦,當地稱Aurudu 新年,算是排名一的熱門節日。

第二則是位於康堤必看的佛牙節(Kandy Esala Perahera),

2015年的佛牙節是8/20~8/30,考量日期的因素,

後來我們還是決定避開這日子XD

 

以上,是我個小簡短的說明,

其他的,等我出發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斯里蘭卡 行前
    全站熱搜

    胖嘟嘟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