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是今年的事,
右手腕有一陣子老是在隱隱作痛,
我想說,我玩電腦多年的"職業病"也該到來了.....
結果,就在某日,
突然摸到,咦~~~~怎麼手腕那有一顆東西?!
一整個愛胡思亂想的我,馬上上網google,
也看不出什麼所以然,
當時有查到一個叫"腱鞘囊腫"的鬼東西,但跟我手上的那顆好像位置也不太一樣,
再加上其實也沒那麼痛,我也就懶得理它。

直到這次去泰國,在做泰式按摩時,
手居然沒辦法做某些姿勢,
一做真的是劇痛,
回來後,再加上腰痛發作,
好像不看醫生也不行,只好乖乖掛號看診。

其實也不知道哪間醫院骨科好,
再加上也懶得跑來跑去,直接就在我們醫院看了。
醫生一看,便說這應該是腱鞘囊腫或是軟組織腫瘤,
後者倒是有嚇到我,
不過要做個超音波才能確定。
隔了兩三天,做完超音波後確定真的是腱鞘囊腫,
只是它比較特別,我手上的腱鞘囊腫有兩顆,
剛好兩顆連在一起,而且還滿大的,有一公分多,
後來骨科醫生讓我自己選擇,看是要開刀拿掉,或是不處理,
尤於它老是讓我的手無法做某些姿勢,
反正是門診刀,我非常man的,不到一分鐘就跟醫生說:我要開刀!

結果...........








暗!
第一次躺在手術檯上的感覺果然很酷!



本來以為是門診刀,搞不好就是坐著"監視"醫生幫我開刀,
沒想到原來門診刀很認真聶~

九月九號,這個很多人結婚的日子,(誤XD)
我排的是早上十點的刀,九點半要到開刀房門診櫃台報到,
結果我還睡太晚,硬是delay了十分鐘才到,
還排隊等了一下,
交還手術同意書,櫃台的小姐跟我確認身份後幫我載上手圈,
並給了我一套長袍及紙帽、腳套,要我先去更衣,
老實說,雖然我嘻嘻哈哈的說要開刀,但心裡還是有點小緊張,
換好衣服,上個洗手間出來,
在外面等我的陳大胖說已經有人來叫過我了,
靠!怎麼這麼快~
結果,兩分鐘後,我人已經走進了開刀房。



幫我開刀的陳醫師,知道我是院內員工,
早就坐在椅子上等我了,還開玩笑問我有沒有睡飽,
你知道的,再勇的我躺在手術檯上著實有點小抖。
就跟以前實習一樣,看著都是綠單的手術室,環境是不陌生,
但那個氛圍................
嘖嘖嘖.................................
也沒什麼啦!哈哈~

醫生在我手臂綁上像量血壓的壓脈帶,開始幫我用刷子洗清前臂及手指,
並消毒手掌、前臂,
明明我有吃早餐,但看到我整隻手塗滿優碘時,
我居然想吃烤鴨?!
哈哈~
其實優碘沾滿手的感覺不是很好,因為很冷涼,等它到半乾狀態時,手就會開始黏黏的,
之後,醫生及刷手護士便開始在我右手週圍舖無菌面,
沒想到區區一隻手,用了快五條的綠單,
真浩大!!
不過,當臉與手之間被隔開時,我開始害怕我的手會被鋸掉了XDD

手術進行的很快,約莫半小時就完成了,
醫生在我手上綁上一個像壓脈帶的東西,手術開始前,他將我的手舉起,
再將壓脈帶充飽氣(這是為了趕血,將末梢的血流趕回,順便阻斷少許動脈血),
之後叫我放輕鬆,在右手腕上打了局麻,
其實剛開始我的手只有麻的感覺(因為血流被阻),
大概前十五分鐘,我的右手就是「麻+冷」,
再加上淋上優碘的手指開始有粘粘的感覺,
一直讓我很想活動一下手指頭,但是又礙於醫生在動刀,
畢竟他開刀的下方有我的橈神經及動脈,
他一失手,我不是失血就是手殘了..........

之後手開始變得沒有感覺,只覺得手好像不是我的XDDD
中間曾經一度有酸痛感,醫生又再給我追加了局麻一次,
很快的,當我頭旁邊的綠色被單被拿開時,
我的手已經被包好了,
連傷口大小都沒看到。

手終於可以活動,但,整雙右手是麻的,完全沒有感覺。
護士給我了一些術後衛教後,我便走回更衣室要換衣服了,
但,
問題在,我右手沒感覺,我要怎麼穿內衣啊?!

好吧~這不是重點!哈哈~(最後我還是咬著牙把它穿好了)
馬上來看看術後的真相~

  ▼剛開完刀的樣子,包得很誇張


   ▼術後約3~4天,瘀青都跑出來了


  ▼術後一週,很可怕的樣子


傷口大概兩個禮拜就結痂癒合了,只是我沒拍照留念,哈哈~
直至現在,手上偶爾還是有些不適,
重點是,那道傷口還曾被別人誤認為自殺.................................XDDD
我還真是不知道這樣做到底是對還是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嘟嘟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