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五和老妹約好了一塊回南部老家,

終於等到她下課,

禮拜五的客運還是一樣的多人,

好不容易在四點準時上了返家的車,

沒有位子了,只好坐到最後面,也就是客運最後一排最高的的位置,

車子過了造橋收費站沒多久,開始塞了起來,

也是啦~~~~下午五點多,怎麼可能不塞,

突然一台黃色的拖吊車從我旁邊經過,

前方左側的分隔島上橫跨了一台車,

原來是車禍,基於無聊的看熱鬧心情(我真的是無聊),

幹緊用手肘撞一下我那睡得不搖不晃的老妹,

只是想叫她看一下車禍的車子,

結果兩個人一回頭,

兩個人都呆了..................

內側車道上橫臥了一個女子,滿頭是血,一動也不動的...

我們倆個被嚇得傻住了,兩個人大概愣了數十秒,

老妹終於出口罵我:妳幹嘛叫我看這個啦......!!!

我怎麼知道.....我只看到拖吊車,誰知道人還在那.....

過了這個個點後路就順暢了許多,大約又再開了五分鐘的車程,

才看到對側一台救護車緩緩駛過來,

不知道,也許是我被那幕嚇到了,

縱使平時常見得到什麼傷口血跡的我也在心中留下了一個小小的陰影,

看到救護車後我一直在想,

為什麼?

為什麼會是拖吊車先來?為什麼一個人倒臥在血泊中,旁邊一堆人,

居然沒有人先幫她做急救的動作........

隔天早上看到水果報才知道,

原來那名女子是一個新銳女導演,和我一樣的年紀....

水果報還是很有它的風格,拍了很寫實的照片,

含蓄的拍了她的背影,但還是讓陌生人的我難過了一下,

老妹後來問我,

會不會很多在國道上車禍的人都是因為延誤而喪失了生命?

我不知道,

也許是,也許不是。

人的生命真的很脆弱,

這是我唯一能肯定的答案。

願年輕的妳一路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嘟嘟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