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出發去澳門的前兩天,
我才得知,
原來我們去的第一天,
剛好是澳門回歸十週年,
當晚九點有盛大的煙火慶祝表演,
一知道我馬上很開心跟肉丸子分享,
她非常的ㄍㄢˋ,
因為她和朋友兩人訂了看太陽劇的票,
而且時間是八點整,
說什麼她都看不到這場煙火施放活動,
於是......
本人很得意的.....
不!是很默默的只好和陳大胖兩人共同欣賞了。

由於我們對當地路況不太熟,
於是傍晚六點多,我們便從威尼斯人出發,
出發前我便查好哪裡看煙火最美以及相關交通資訊,
可以從飯店附近的公車站坐至媽閣,再步行至主教山小堂,
為了走到那個公車站牌,我還真是把威尼斯人外圍走了一遍....
整個都要鐵腿了(是我路痴啊.....囧RZ),
因為我自己從錯的出口出來,以致多走一大段路,
我在陳大胖面前完全不敢靠么,
好不容易等到車,坐上公車,
又再坐了快半個小時的車,終於到了媽閣公車總站,(淚~)
然後,便開始~~步~~~~行~~~
我一定要偷偷靠么一下,
由於我走爬坡的小路,又長又是爬坡路段,
有個死胖子終於忍不住給我發火,
這個時侯,我覺得我真的是澳洲沒有白去,背包客沒有白當,
一個大男人走輸老娘,還敢給我鬼叫....
哼!胖子果然中看不中用~

以上是題外話。

走了半小時有,再加上天色黑,主教山小堂不是很好找 ,
再加上時間快到了,我們眼尖瞄到山下港口景觀也不錯,
便慢慢步行下山(那我剛剛是白爬坡了嗎?)
港口邊,已經不少人等著看煙火,
但不致擁擠,
找到一個不錯的點,我腳架才剛架好不到五分鐘,
煙火就開始施放了。

總長有25分鐘,澳門曾有許多製煙花的產業,
所以它的煙火表演當然也不遜色囉!

只是.........我拍照技巧不夠好~
而且,澳門的煙火真的不好拍,施放地點太寬,很難一次入鏡。















































相較之下,今年台北101的跨年火三分鐘,還真不知道它在得意什麼?
澳門論時間、花樣、精采度整個大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嘟嘟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