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了煙火,也差不多該吃點東西,
本來想到三盞燈(新橋區)附近買
阿伯的桑寄生蛋茶
沒想到不見阿伯的蹤影,
好吧!反正也餓了,
吃點能飽的東西好了。

剛好我們下的士的地方對面就「東京小食館」,
這間店啊~
在我看完旅遊書的介紹後,只覺得它很妙,
豬腦麵耶~
一般人聽到豬腦,大部分人都會覺得噁心,
我只有在很小很小的時侯,好像是我娘燉過豬腦湯給我吃過,(吃腦補腦?
對它的印象就是,膽固醇很高,軟軟綿綿的,
這次剛好看書上有介紹,在我的慫恿之下,
陳大胖終於同意陪我去吃,
他本來要點雲吞麵還是什麼去了,剛好賣完了,
只好陪我一起叫了豬腦麵,一乾一濕。





在這裡我一定要大推一下港澳的餐飲小館,
可能是他們的點餐習慣,
在港澳,除非是高級餐廳,
要不在大一點規模的茶餐廳,服務生總是在你剛坐定沒多久就站在旁邊等你點餐,
點完餐後他只會留下一張你看不太懂的鬼畫符紙讓你去結帳,
小一點的館子,像東京小食記的老闆,就讓我印象很深,
他一見我們進店裡,馬上招呼我們坐下,可能看我們手上拿著旅遊書,
馬上跟我們講起國語,還幫我們介紹,
等我們點完後,他只向前面煮麵的師傅吆喝一聲就去招呼新來的客人,
那天晚上大概是十點多了,店裡生意很好,客人絡繹不絕,
幾乎快整間店坐滿,還有一堆外帶的客人等著,
他對每個客人都是一樣的招呼方法,也沒用紙筆記下來,廣東、國語雙聲發音,
在我們吃完要離開時,他結帳也結得準確飛快,
真是有夠厲害的~

說一下麵的口感好了,
我是吃乾的豬腦豬雜麵,上面撒了一點乾的蔥頭酥及韭菜,豬腦及豬雜的確是非常軟嫩,
乾麵倒是還好。
陳大胖本來是面有難色的叫了豬腦豬雜湯麵,
他總覺得豬腦有點噁心(可是吃豬腦補腦耶!),
結果................
他把一整碗都吃完了........

還不錯啦!心得就是這樣。


▲店裡的每張桌上,都放著一大罐的辣椒水,原本覺得很怪的,後來試看看拿來淋麵,
   出乎意料的好吃,酸甜微辣的搭配,讓豬腦麵吃起來不會太膩。



吃完豬腦麵後,陳大胖還鬼叫他沒吃飽,
一直肖想吃東京小食館隔壁隔壁的「咖哩妹」,
老實說,
一看到這名字,總覺得它虛虛的,
但只好陪貪吃鬼進去
吃,
應貪吃胖的要求,我點了一碗咖哩墨魚丸湯,
他則點了雲吞麵(他是雲吞控吧!我想),
根據他的形容指出,麵還不錯,而且雲吞裡吃得到一整隻的蝦,
就18塊的價值來說,算是不錯。
至於我的咖哩墨魚丸湯..................
端上桌來時,我傻眼了,
只有五顆丸子及兩根青菜,這樣要賣我25元,等於台幣100元!!!
有沒有搞錯?!
早知道我叫麵還便宜一點。

不過,它真的是貴的有道理,
因為真的好好吃啊~~~~
墨魚丸應該是他們自製的,裡頭還吃得到肉塊,
墨魚香十足,再沾上店家附的咖哩醬,
他們家的咖哩醬,讓我到現在還想念不己,
跟咖哩妹一比,那天中午在某地方吃的知名咖哩魚蛋根本就是...........屁!
打到這裡,
害我又想起那好好吃的咖哩妹.....





三盞燈在哪?






題外話,這附近有一間來來超市,我去扛了好多東西回飯店,一整個愛買~


以上,亂吃心得第三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嘟嘟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