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出發前,所有做的功課,

大家都異口同聲的嫌棄斯里蘭卡的難吃飲食,

於是,

我認真為八天的旅程帶了兩碗泡麵、三瓶罐頭、一瓶三島香鬆,

結果,最後只開了三島香鬆跟一瓶罐頭XD

 

我沒有去過印度,

也吃過很多次印度菜,

也許是就地理位置較南印度,

所以斯里蘭卡的口味也比較不印度.........嗎?

 

哈哈,我也不知道我在說什麼,

言歸正傳,

這一趟旅程中,

剛到的前兩天,的確覺得東西非常的不可口,

他們的主食大多為米飯類,Rice and Curry為大宗,

其次是炒飯,

基本就是這兩種變來變去,

再不然就是炒Kottu,

我本身也是個飯桶,吃飯可以,

但完全不能理解為什麼該國的米這麼難吃??

先說說咖哩飯,

該國咖哩走一個我行我素的路線,

加雞、豬、牛、海鮮、蔬菜,很正常啊!重點是我真的吃不出咖哩味XD

炒飯,不就是我們印象中的那樣嗎?

其實,有去過東南亞的人一定知道,

他們的米都是顆顆分明的,

這個我不怪他們,

但炒飯總是只有很鹹跟很不鹹的程度,

再加上炒乾到顆顆分明,然後放上整把的辣椒,

.................

......................

你就知道是多麼可怕的暗黑料理了吧!!

 

簡單說幾種我們吃過的斯國菜~

※Hoppers((又叫ah-ppa)是一種做成碗的形狀,加了椰汁,再用米磨的粉所做成的薄餅,

其實不算好找,一個約10~20RS,裡面也可以包東西(蛋或者是sambol),

我們是在Tissa的路邊發現的,但當時已飽到快吐,再加上晚了,

只買了一個試試味道,脆脆的,不難吃。

這個我沒照到相,在網路上找到了如下的照片(蛋是要加價的喔)

undefined

Sambol:是一種用椰絲、洋葱、辣椒、檸檬等材料去製成的冷食,配上脆餅是我的大愛啊啊啊啊!

DSC03681.JPG

DSC02389.JPG

北部特色小吃軟糖布丁Wattalappam:

「是加了粗黃糖Jaggery、小豆蔻的椰汁雞蛋布丁,

很好吃,南方和山區不是很常見,看見一定要點哦!」

出發前看到的旅遊資訊大同小異的寫著這些字眼,

於是我們到達Anuradhapura的第一個晚上,拼了命的找到了它,

外觀很像焦糖布丁,

味道嘛……

我和旅伴Wen吃了一口後,兩人同時眼神死,

其他的請自行想像。

DSC02004.JPG

※Devilled Chicken

Devilled 是一種做法,

是用蕃茄、洋蔥、蕃茄醬當配料,最後勾芡的菜,

很像糖醋肉之類的,除了Devilled Chicken,

還可以Devilled Crab、Fish、Prawn, Pork…,

但真心的很辣,我們剛好點了一次來吃,我們連半盤都吃不完。

Samosa(三角餅)

印度菜中常見的東西,

可以做成脆餡餅或釀肉卷,甚至是包蛋在裡面,

在康堤的某間小店吃過它後,這東西馬上變成我的心頭好,

再配個熱奶茶,頓時想留在這裡生活了,

每天都要買個2~4卷來吃,就算便秘也比餓死好!

DSC02909.JPG

↑右手邊那個才是,有長條跟三角形,但我總是買長條的XD

Ginger Beer,薑汁啤酒,由可口可樂公司生產,

另外一個牌子的Lion牌也超好喝,

原本以為有酒精成份,初次看到我們司機在喝整個大驚,

後來才知道,就是汽水而己,

只不過會嗆鼻,喝一口嗆一次,很爽,

我們也是每天2瓶2瓶的喝。

Wood apple juice,木蘋果汁,

當地特有的一種水果,我們去的第一晚馬上買了保特瓶裝來喝,

我和Wen同時喝下第一口後,兩個人臉都歪了,

這是一種............很特別的東西,

由於我不相信瓶裝果汁,直到最後一天,

再次提起勇氣,點了現榨的木蘋果汁,

恩.......加了非常多糖,再加他們的飲品很少冰品,

因為不信邪,我的臉又再度歪了一次。

※Curd,水牛優格,這也是我們的心頭好,

每天都要來上一杯,當地優格不論是超市杯裝或是Home made,

都是超級濃純香(不是化工啦!)

而且一定要配上棕櫚糖漿,

天啊~人間美味來著!

DSC03807.JPG

以上,一點點關於吃的小心得。

arrow
arrow

    胖嘟嘟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