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承認我閒來沒事,

需要唸個書活化腦袋,

再加上跟工作有相關,

於是便報考了臺師大的健康促進與衛生教育碩士在職專班。

 

簡單分享一下我的考試過程~

差不在十二月初開放報名,

但本所麻煩的是,

它除了要撰寫一份研究報告外,還要筆試、面試,

所以除非你真的非常想唸它,

不然還是別自找麻煩了XDDD

 

 

研究報告部分(15%):

研究計畫於報名時就需繳交,

有關研究計畫之寫作,選一研究主題,

寫作時須包含:緒論、文獻探討、研究方法以及預期成果等章節。

就是一篇小論文,大概10~14頁就好,我自己寫了12頁。

內容就是論文的前三章,要寫出自己的看法,統整內容,切忌太多的文章抄襲!

記得所有格式要比照論文辦理(表格、英數字、APA)

 

筆試部分(25%+25%):

共考兩科(一)健康行為科學(二)健康促進與衛生教育

我在博客來上買了李蘭的「健康行為與健康教育」,

裡面所有的健康模式一定絕對務必要唸得滾瓜爛熟!!!

再把歷年考題寫一寫,

找幾個教案主題並練習寫,然後你就可以去考試了XD

 

口試部分(35%):

在口試之前,系所會要求先寄繳研究計劃的PPT檔,以便口試當日報告,

連同教授提問共十分鐘,

因為進入複試名單公佈時間與口試很相近,所以可以提前先準備。

口試共有三名教授,其中一名是系主任,

建議可以先上系網看一下該系所簡介,

自我介紹+報告約五分鐘,

教授提問倒也滿簡單的,除了問了一兩個跟報告相關的問題外,

還有~

1.報告動機?

2.考上後希望在系上學些什麼?

3.就讀這個系所對你的工作有什麼幫助?

 

我大概記得的就這樣。

 

 

至於錄取成績,

是採各項原始成績乘以比例後累計,

去年的正取成績是 64.28,

今年的正取成績是 62.22,

初試及格分數分別是20及13.75, 

要準備考試的人可以大概設定考試分數目標,

雖然我的錄取名次不算前面,

但在書面審查及口試上成績還算不錯,

以上但提供大家參考,

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嘟嘟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