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度國鐵帳號申請是有名的麻煩,

所以我提前了兩個月申請,只是為了避免等待不及。

 

其實網路上很多申請教學,

我覺得也沒必要再多此一舉,

有需要的朋友可以搜尋相關文章參考步驟。

(那我到底幹嘛打這篇廢文XD

 

可能也是我時機抓對,比較幸運,

所以分享一下我的申請流程,因為我整個過程不到兩小時就通過申核了!

首先,上Cleartrip申請一個帳號,

申請後再連結到印度國鐵網站IRCT申請帳號

比較麻煩的是這裡,

我是在2017年5月中申請,所填寫的資料與網路上的教學有一點不同,

但簡單把握幾個重點:

1.填寫印度手機部分:因為我們是外國人,並沒辦法認證,所以在Mobile +91的欄位後隨便掰一個9開頭的十碼數字,只要不跟別人重覆即可。

2.居住地址部分:郵局網站可以中翻英,但麻煩的是,欄位內只能接受英文字跟空格,不論是"."、","都不能有,甚至無法接受兩的空格,千萬要記得

上面這兩個部分如果有注意,通常國鐵帳號就能申請完成。

接下來是認證的部分~

申請完Cleartrip 及國鐵帳號後,寫信到 care@irctc.co.in

並附上你的護照資料(我是用手機拍資料頁圖檔)

內容寫清楚明暸↓↓↓↓

Hi~ 

 

I am a foreigner, I don't have a mobile number in India,

 

please help me to get my mobile OTPs,Thanks!

 

My cleartrip username:XXXXX@Xmail.com

 

My IRCTC username:XXXXXXXX

 

The copy of my passport is in the attached file.

 
 
Thank you very much !!
 
我寄出信不到兩小時就收到審核通過信了,
但這裡有點小小的心機,
我故意挑在週一早上九點多寄出Mail,
因為大家週末後上班收信一定是從最新的開始看,
印度晚台灣2.5小時,所以我一早就寄出對方肯定可以在前幾封就看到我的信!
應該是這樣,所以便速速通過(自以為XD
以上,供大家參考,
祝大家也同我一樣順利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RCT帳號 印度國鐵
    全站熱搜

    胖嘟嘟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